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分享會有感


     前幾天, 上一屆中六及中七的幾位師兄帥姐回到了母校, 他們在這一年的公開試中, 都獲到了優異的成績, 獲得了學校所頒的獎學金, 實在是可喜可賀, 作為師妹的我, 也為他們感到驕。
     要面對一個公開試實在不容易, 除了時間上既付出, 亦有很大不同的壓力, 來自學業上, 父母上, 甚至自己身上, 公開試對於小學至中學的一切成果, 似是一個總結。對於我來說, 我還沒接受到公開試離我那麼接近。那天我認識的一位師兄也來了, 跟他不算很熟, 但看見他頒獎的一刻, 我的心也為他感到高興, 頓時, 我的心中有一個想法, 兩年後站在台上的會是我嘛?
頒獎典禮後, 幾位中六分享他們的經驗,他們的說話令我的腦海中有不同的反思。他們說:「考公開試前的日子是辛苦了, 但你看到自己最終考得好成績時, 那些辛苦不算甚麽。」成功從來都是得來不易, 看到台上他們我笑容, 那一種滿足, 但背後卻流過不少汗水。現在離公開試還有一年多, 看似還有時間, 但我不敢鬆懈, 因為我不想在未來, 會對現在的任何一刻會後悔。即使是辛苦了, 但我知我知到那個成果, 這份的辛苦早已抛拋諸腦後。
我還記得校長當時說的一句話:「進不了大學也許是你缺少了些運氣, 但進入大學的一定不是運氣。」我明白沒有人可以確定到自己必定可以入到大學, 努力了沒說一定可以成功, 但不肯努力的便一定不成功。回望自己, 我應該要為自己好好努力了。
 我真感謝師兄帥姐們的鼓勵, 他們分享的不只是一份經驗, 而是教了我做事最重要的, 是不可以讓自己後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